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06-08-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率:179
全国林业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立即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我会的具体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该精神进行了深入地研究,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贾治邦局长关于“把握形势,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林业工作的新局面”的讲话,内涵深刻,实事求是,针对性强,贯穿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要战略思想。讲话对于协会认清当前林业大好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用“三种要求”,“三种能力”的要求来提高领导班子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四项责任制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协会近期将着重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组织全体职工对全国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展开进一步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二是继续加强协会领导班子的建设,切实做到加强团结,严格纪律,勤政廉洁这三个要求;努力提高科学判断形势,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把握全局这三种能力;三是在充分回顾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找出存在的问题,努力落实下半年的各项工作,继续做好一些重点工作如继续做好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绿野寻踪》日常节目、暑期特别节目的拍摄、播出工作;举办第三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研讨会;进一步大力发展会员;继续开展全国第二批“中国鸟类之乡”和“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工作;继续作好大熊猫、金丝猴的国际合作项目;深入实施《野生动物园安全规范》,并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我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制的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