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绿野寻踪》栏目组到青海省拍摄藏羚羊等野生动物外景
发布日期:2006-09-18 来源:青海省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124
为全面介绍青海省的野生动物和自然景观,将青海省藏羚羊、普氏原羚、黑颈鹤、雪豹等青海高原特有野生动物的活动情况,通过电视节目真实地展现给全国的少年儿童和电视观众,8月21日-25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绿野寻踪》节目组一行6人先后到青海省可可西里、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西宁动物园进行实地拍摄。

摄制组深入可可西里实地拍摄了藏羚羊携带幼仔回迁实景,并沿途拍摄到了藏原羚、藏野驴等野生动物,并根据节目特点为小朋友录制了与藏羚羊生活习性有关的趣味性问题;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湿地鸟类保护和普氏原羚保护情况进行了采访,录制了生动有趣的鸟类和普氏原羚活动场所;在西宁动物园拍摄了雪豹、黑颈鹤、狼、猞猁和兔狲等圈养野生动物,并给参加演播室现场的小朋友提出了通俗易懂富有趣味的问题。

此次拍摄活动将对提高全国少年儿童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广泛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扩大保护野生动物的群众基础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