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一书在京举行首发式
发布日期:2006-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率:244


该书装祯设计考究


  据新华社消息,由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林业局于28日在北京共同举行《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一书首发式。这是我国迄今最全面、最系统、以最新资料记述大熊猫进化历史、科研成果、保护成就以及分类地位、生态意义、社会和文化价值的科普专著。

  这本书全面展示了大熊猫保护管理科研成果。全书256页,共7章,约20万字,图片500多幅 ,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彩印精装,图文并茂,并印有中文简体版、中文繁体版,英文版也即将出版。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说,大熊猫具有极高的生态、科研、文化及美学价值。编辑出版《大熊猫——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一书,旨在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促进自然生态发展,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建设和谐文化,弘扬生态文明。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大熊猫保护工作,1992年启动实施《中国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工程》,2001年开始实施《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利用工程方式对珍稀物种、典型生态系统进行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示范,拯救了一批包括大熊猫在内的濒危野生动植物。

  赵学敏表示,我国已彻底结束了依靠野生大熊猫个体维持圈养种群的局面。目前,共建大熊猫自然保护区56个,大熊猫栖息地面积达230多万公顷,野生种群数量1590余只,圈养种群数量183只,其中人工繁育个体超过70%,到今年年底,我国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将突破200只。

                                                书中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