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吉林省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06-11-18 来源:本站 作者:. 点击率:171

2006年5月14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吉林省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爱鸟周’暨授予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市’仪式”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

吉林省“爱鸟周”活动起步早,声势大,各方面工作都很有特点。自该省实施全面禁猎十年来,爱鸟护鸟活动更是取得了显著成效:鸟类和各种野生动物资源全面增长,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蔚然成风。这当中尤其以吉林市爱鸟护鸟成绩突出,事迹感人,全市范围内已形成了良好的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进一步调动了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促进了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组织专家委员会认真评审的基础上,决定授予吉林省吉林市“爱鸟护鸟文明城市”的称号,吉林市也是我国首个获得“爱鸟护鸟文明城市”殊荣的城市。

活动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陈润生秘书长作了讲话,并向吉林市政府颁发了“爱鸟护鸟文明城市”牌匾。吉林市爱鸟护鸟志愿者的学生代表还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来自吉林市各中小学、吉林市卫校等各界群众约20000人参加了活动,吉林广播电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政协报、大众科技报、中国绿色时报、野生动物杂志等40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做了随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