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2019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四川·成都·都江堰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展”在都江堰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 作者:中动协 点击率:298

201934日,一场春雨后岷江两岸已是绿意盎然,玉垒山已披上了一层薄薄的春衣,都江堰南桥上游人如织,游客走到南桥时纷纷停下了脚步,被眼前的一幅幅精彩的、可爱的动植物图吸引了过去,原来这里在举办“2019年世界动植物日——四川·成都·都江堰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展。此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主办,自然影像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华希昆虫博物馆、华西亚高山植物园承办。

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20131220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定将每年的33日设立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了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昆虫标本展、植物标本、科普知识互动讲解、自然教育体验活动。活动在18只可爱的熊猫快闪活动拉开了序幕,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自然影像中国联合发起人谢建国,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吴生财,都江堰市副市长陈丽娜分别作了致辞。他们都分析了现在野生动植物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保护意义,强调了影像记录的必要性,并要求要做好摄影展后续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公众关注和支持保护事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谢建国致辞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谢建国说:中国是世界上野生动植物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有哺乳动物690余种,排世界第一,鸟类1400余种,为世界第五,植物35000余种,列世界前三。本次展览展示的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红豆杉等60余幅图像,多为生存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地区的珍稀野生动植物种,是中国众多野生动植物的缩影。这些图片展示了四川野生动植物多姿多彩的瞬间,使公众有机会近距离了解那些隐匿于深山秘境,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神奇物种,让公众全面认识了我们的共同家园。通过展览,每一位参观者不仅能够领略到自然生态摄影人在作品中蕴藏的爱心和情感,感受这些作品带给人们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和美的享受,能够从中学习到中国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相关知识,从而更加热爱大自然、更加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 

活动现场

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每一个生命的出现和成长都是来自不易的,他们享受美好阳光和自由生活的权利都应当受到尊重。我们深信,只要共携手,我们的家园会更和谐、更幸福!

据了解,都江堰市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也是长江中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成都市饮用水源的重要涵养地。8月,都江堰市正式录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成为名副其实的“三遗”之城。20181227日,在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成功放归“琴心”“小核桃”两只大熊猫,充分体现了都江堰的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当前,都江堰市正在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以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率先建成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以山、水、道、大熊猫等为重点的城市文化建设,积极书写生态保护都江堰新篇章、新实践!

活动花絮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