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繁育与利用委员会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中动协 作者: 点击率:737

3月29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繁育与利用委员会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繁育与利用委员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四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教授马建章,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监事长张习文、副会长焦德发、副秘书长王晓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处长张德辉,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郑怀玉,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助理李凤日、野生动物资源学院院长张明海等相关省市有关机构及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湖南、湖北、江西、江苏、安徽、浙江和四川等地的企业代表,共计164人出席。会议由副会长焦德发主持,监事长张习文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焦德发主持会议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监事长张习文讲话

张习文监事长和马建章院士为专业委员会揭牌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秘书长、副主任委员、委员提名人选》等各项议程,黑龙江省四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春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马建章院士、张习文监事长为新成立的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揭牌,到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新当选的第一届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

中动协张习文监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国的蛙类繁育利用行业总体上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林蛙、黑斑蛙、棘胸蛙等主要蛙种的人工养殖已形成规模,但也面临着诸如加工利用技术水平低、产品低端等发展难题,蛙类养殖专业委员会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张习文监事长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专委会要坚持以“保护优先、规范利用、严格监管”的原则为根本出发点;要规范组织管理、健全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支撑平台作用,树立服务意识、市场意识、品牌意识和大局意识,团结好、带领好、服务好广大蛙农,用实际行动为野生动物保护与繁育利用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张德辉处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主要修订内容和重点管理措施

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张德辉处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2018年的主要修订内容和重点管理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田秀华教授作了题为《东北林蛙养殖现状及发展对策》的专题讲座。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