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019年春季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43

4月3日,全国“爱鸟周”暨江西“爱鸟周”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李春良致辞中提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要继续开展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切实解决志愿者护飞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他们在护航候鸟迁飞案件中的积极作用,协助配合主管部门加强候鸟保护执法宣传,提高公众意识,增强全社会爱鸟护鸟、摒弃乱食陋习,抵制非法交易的自觉性”。进一步强调全国各级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和各级协会要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护飞行动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好春季志愿者“护飞行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致辞

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江西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为2018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志愿者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2019年全国春季志愿者“护飞行动”的团队代表进行授旗,当志愿者挥舞着印有中动协标识的绿色护飞大旗,并发出为候鸟保护贡献力量的响亮誓言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019年春季志愿者“护飞行动”于3月下旬在全国启动,春季护飞行动的总体要求是在各省级野保主管部门领导下,依托省级野保协会组织体系,由省级协会牵头,动员组织本省区市辖区内志愿者组织,开展候鸟保护科普宣教活动,进行候鸟活动地巡护监测,巡察野生动物经营活动,举报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继续广泛开展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建设,形成全民保护候鸟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组织部署好春季“护飞行动”,中动协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志愿者护飞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省参照中动协春季“护飞行动”总体方案,根据各自情况,制定各省“护飞行动”工作方案,确定专人负责联络护飞工作,因地制宜地组织省内志愿者队伍开展护飞活动。同时中动协制作的春季“护飞行动”旗帜和宣传材料等已陆续发放到各省协会,各省正紧锣密鼓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春季护飞行动,上下联动、八方呼应,共同为候鸟春季迁徙安全保驾护航。截止4月11号,全国已有11个省市自治区的83支志愿者队伍投入“护飞行动”,2019年春季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