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19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 作者: 点击率:661


学员合影

 

7月8-10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19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来自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营市教育局、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鸟类博物馆、湿地博物馆及29个学校的59名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会主席吕卷章、东营市教育局科长马金光、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会长徐大鹏分别致辞,东营市海河小学副校长李百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现场还为今年取得“自然体验培训师”资格的吕卷章主席和王安东科长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配套服装。为促进东营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发展,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东营市晨阳小学和东营市海河小学赠送了自然教育相关图书。

 

 

颁发“自然体验培训师”荣誉证书和配套服装

 

赠送自然教育相关图书

 

培训期间,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会长徐大鹏、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徐世球、人民教育出版社主任编辑刘健、湖北省大兴路小学教师黄瑶,分别讲授了《生态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自然解说》等室内课程和《自然笔记》、《自然体验》等室外课程。三天紧张充实的培训课程和丰富的培训内容激发了学员浓厚的学习兴趣,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也让各位学员对如何将保护区珍贵的自然资源和专业知识与自然解说、自然体验相结合有了更深的认识,受到了学员代表的广泛好评。

 

 

室外课程学员合影

 

“自然体验培训师”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推广自然环境教育而开展的培训项目,自2013年以来,举办培训班18期,培训自然保护区、学校等单位的自然体验培训师学员1011名。自2003年起,协会开始积极倡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命名了245所“未成年人生态道德示范学校”,推动学校生态道德教育工作的开展,并出版了9本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系列教材,在全国12个省的有关市区纳入学校课程,推进各保护区及其周边学校的自然教育。去年,我会还在杭州举办了首届“自然共同体论坛”,吸引全国各地300余名相关行业代表参加。近几年,自然教育和研学旅行成为了公众尤其是未成年人接触自然、感受自然的新方式,“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为学员打开了自然教育的思路,受到学员代表的高度肯定,为全国自然教育的开展做出了示范效应。

 

 

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为优秀组长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东营市教育局承办。

 

活动花絮

 
自然体验-蝙蝠与蛾子

 

自然体验-大风吹

 

自然体验-活动总结

 

自然笔记

 

自然笔记

 

自然笔记

 

自然笔记作品选

 

自然笔记作品选

 

自然笔记作品选

 

自然笔记作品选

 

参观鸟类博物馆

自然解说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