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期基层组织建设管理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1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36

2019年8月17日-24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第五期基层组织建设管理培训班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名基层协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建设处梦梦副处长、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宗诚副院长、吴建平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

为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切实提高协会基层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水平与科学管理能力,不断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2018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针对基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者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培训班采取小班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和科学性强,是一次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与法规的系统性培训,对野生动物保护实际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检测中心张伟主任、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徐艳春教授、侯志军教授、王贺博士分别就野生动物产业发展与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物疫病防控与救护、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物保护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