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2019年全国科普日“播绿行动——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进校园”湖北地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97

 

2019年全国科普日“播绿行动——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进校园”湖北地区启动仪式于9月19日在常青树实验学校举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湖北省林业局副局长黄德华、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李德珍等各级政府领导、湖北省各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郭立新副秘书长讲话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表示,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做得非常扎实。2016年,湖北省林业厅联合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的意见》,这也是全国首个由政府部门颁发的关于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的省级规范性文件。“湖北省已经成为我们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的一个典范省,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命名的245所学校中,湖北省占据了36个席位,武汉市就占据了21个席位,可见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教育工作的扎实和他的引领作用。”

 
保护江豚情景剧


现场,中国科学院水生所的专家还给现场师生普及了白鱀豚和江豚知识,常青树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通过情景剧表演呼吁大家保护江豚,并分享了他们赴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自然研学的成果。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常青树教育集团赠送科普图书和动物标本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还向常青树教育集团生态馆赠送了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图书和6件珍贵的动物标本——蓝孔雀、食蟹猴、蓝狐、白腹锦鸡和鸳鸯一对。希望能让学生们亲眼见到这些珍稀动物,也能向孩子们普及“来自大自然的教育”。

 
展览现场


“播绿行动”旨在通过野生动物知识进校园、进社区,通过举办展览与互动交流活动,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知识,启迪公众发现、欣赏自然之美,提高公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常青树实验学校是该活动在湖北省的第1站,随后将走进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洪山区南望山小学、洪湖市第一小学、京山县小学等8所学校。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武汉市常青树教育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