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召开第一届二次全体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551

2019年9月19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全体会员大会在福建省南平市成功召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陈凤学会长、张习文监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福州专员办王剑波专员,福建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王洪杰副会长、王晓婷副秘书长,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林少霖会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刘建顺副会长主持,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全国各大标本企业、博物馆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福建省林业局林旭东副局长及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林少霖会长先后在大会上致辞。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刘建顺主任和郑沁锋秘书长所做的《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会费收支情况说明》,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增补副主任委员、专家委员及副秘书长的说明》。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为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2位专家委员及15位团体会员颁发了证书。


颁发证书

陈凤学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规范管理和合理利用是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野生动物标本制作是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规范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标本委员会要积极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指导行业从业者遵纪守法,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重视标本制作工艺的科技培训,促进整个行业共同进步;不断开拓产业发展方向,创新产业经营模式;举办野生动物标本制作比赛、展览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并引导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树立生态保护理念、提高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凤学会长讲话


会议期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王洪杰副会长、尹峰总工程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李林海副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俊怀教授和北京泰斯德米生物标本研究中心王学君总经理分别做了题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的科普宣传(公众教育)”、“新阶段、新形势下野生动物标本管理政策和发展趋势”、“边境管理与野生动物保护”及“如何做‘好’标本”的精彩报告,收到了全体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主办,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标本行业专业委员会协办,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