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天人合一共家园——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展”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686

2019年11月29日,“天人合一共家园——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开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奥地利驻华大使Ambassador Friedrich Stift,农工党中央原专职副主席汪纪戎,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田淑兰,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原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长杨继平,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监事长张习文、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国内外自然摄影师、野生动物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张宏民主持。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宣布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近400幅,野生动物标本18组,参展作者120余人,单位近30家,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历史上展出影像、标本及参展作者数量最多的一次,彰显了全社会参与保护野生动物、提升生态文化理念的信心和愿望。展览从不同视角展现了我国丰富的野生动物尤其是珍稀濒危物种资源和自然生态奇观,呈现出我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在致辞中指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各级林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通过深入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湿地保护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濒危物种拯救等重点生态工程,积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创造良好的生态条件。通过持续努力,我国野生动物栖息条件明显改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恢复和发展,特别是大熊猫、朱鹮、亚洲象、野马、麋鹿、扬子鳄等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持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和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但由于栖息地破碎化、人为活动干扰等仍然比较突出,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没有得到根本遏制,部分大型猫科动物、灵长类动物尚未完全摆脱濒危状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奥地利驻华大使Ambassador Friedrich Stift致辞

奥地利驻华大使Ambassador Friedrich Stift指出,大熊猫是中奥友好的象征。随着大熊猫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奥地利人特别是青少年入园观赏,并积极学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奥地利将继续深化同中国的交流合作,共同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做出努力。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张宏民主持开幕式

《中华精灵——金丝猴》纪念邮册捐赠仪式

 

 

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自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为期6天,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自然影像中国、维思易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标本委员会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标本企业、中外著名摄影师及志愿者等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