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693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19年12月19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协会理事和从事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相关工作的领导、专家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协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协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中心任务来谋划和开展工作,举办了各类面向社会大众的科普宣传教育展览、活动,取得显著的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在野生动物保护专业技术领域,举办多场科技交流研讨会,推动了野生动物保护的科技创新和发展。积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配合重大外交需要,推动中外大熊猫、雪豹等项目的国际合作;推进打击非法贸易、疫源疫病防控、保护濒危物种、精准扶贫、专业培训等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并且不断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和组织建设,强化政治方向引领,提升会员服务能力。

 

陈凤学会长在五届四次理事会上作总结发言


会长陈凤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曾明确指出,中国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和拯救繁育工作,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象牙等动物产品非法贸易,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加强宣传教育,民间团体等也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群众基础不断扩大。同时,中国认真履行野生动物保护国际义务,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国际合作。为了向党中央、全国人民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民主办会,发挥理事会、监事会、分支机构和会员的作用;要广泛开展公众教育,提高公众科学保护意识;要坚持多方联动,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的公众参与;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保障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协会的国际影响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正确发展方向。

张习文监事长在五届四次理事会上讲话


监事长张习文肯定了协会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协会在“树牢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赢’发展理念,推动协会改革创新;严格依法依规办会”的同时,再接再厉,更广泛地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携手努力,为共同建设生态安全、绿色发展的人类美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会理事对会议提请事项举手表决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2019年协会资深会员发展有关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增补常务理事和理事人选,新设分支机构及有关分支机构负责人人选。

 

2019年监事会会议


同日还召开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和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议。

 

参会代表在会议开始前参观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