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一碗热饭 一份真情
鸟网公益筹善款 向武汉及周边县市医院捐助自热饭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 作者: 点击率:613

共克时艰 大爱无疆

鸟网公益筹善款 向武汉及周边县市医院捐助自热饭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物资不间断驰援武汉。为了战胜这场疫情,医护人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日以继夜救治,与时间赛跑,用生命守护生命。在医院病人多、物资少的严峻挑战下,他们与疫情抗争的艰辛,触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传递温暖和力量,中国鸟网携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沈阳榆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木槿团队,成功开展了捐助武汉及周边县市医院的公益活动,与鸟网会员们共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这场抗疫支援,以一餐一饭向一线人员致敬。

 


2020年2月6日,中国鸟网全体会员共同奉献爱心,开展了“捐助武汉及周边县市医院自热饭”公益活动,通过鸟网会员自愿捐款的方式统一采购自热饭。公益活动一经开展,得到了广大鸟网会员的热切响应。原计划2月9日结束的公益活动,于2月6日当天就超额完成了任务。自2020年2月6日止,鸟网会员通过微信汇款支付采购善款104236.39元,通过支付宝汇款支付采购善款1763.61元,总计106,000元。全部善款在广大鸟网会员的一致认可下统一由鸟网负责用于自热饭采购。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榆园食品的大力支持,双方联合为此次捐助提供远远低于成本价格的食品,并额外再捐赠产品;共为武汉周边10家医院捐赠近16000盒,价值近25,0000元的榆园系列自热及方便米饭产品,第一批捐赠产品已于2月10日发出。

 

中国鸟网是中国最大的以鸟类摄影为主的生态门户网站,网站创建于2005年,经过15年的发展,汇集了中国乃至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鸟类摄影师、专家学者、环保人士和鸟类爱好者1000万余人;站内拥有生态图片4600万余张,其中鸟类已经全部覆盖国境内的1445种,以及世界鸟类的三分之二,属二十一世纪的中国野生鸟类保护与影像最权威的记录写实。

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理事单位和团体会员单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生态影像文化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鸟网在15年的发展中,如同“践行生态文明、保护大美中国”的使者,除不断创新开发与观鸟、拍鸟、生态旅游相关的个性化产品与服务,更将对野生动物、珍稀鸟类、自然风光的情有所钟,化作一系列对自然生态的探索、发现、投入和保护,以平台的力量和影像的呈现,弘扬“和谐家园、健康共融”的精神理念。

人类命运休戚与共,而守护地球家园,保护生态平衡,更是人人有责。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肆虐,正如地球为人类敲响的警钟,自然界美丽而不乏残酷,当人类的行为促使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野生动物面临生存挑战时,也是将人类置于生存的困境。

鸟网坚信“爱护自然,就是爱护子孙后代”,在善款筹集的公益行动结束之时,鸟网也在此呼吁每一个人,愿你我秉承环保之心,共同守护地球家园!2020年的春日迟迟,但总会回归大地,待庭前春风温暖,众鸟高飞山林,愿地球风景因所有人的守候而美丽永恒,幸福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