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053

 

2020年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决定》是在相关法律法规修改之前,先行及时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立法保障。在当前防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决定》的出台,非常及时、完全必要,意义重大。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坚决拥护并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既需要执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我会将把《决定》内容融入即将到来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公众教育品牌宣传活动中来,通过线上公益视频、科普宣传片、公益海报展播、发起联合倡议等形式开展公众教育和普法教育活动,呼吁公众自觉增强生态保护和公众卫生安全意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各分支机构和会员要积极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结合实际情况,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普法教育活动,推动公众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行动。

 

让我们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