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健康繁荣的未来——4.22“世界地球日”倡议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022

“世界地球日”简介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Earth Day),今年的国际主题为“气候行动”(climate action),我国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1970年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世界地球日”。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地球,生命的摇篮,人类和万千生灵共有的家园。大自然瑰丽多样的生态系统和缤纷各异的物种,是人类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基石。随着科技进步和工业发展,我们给自然带来的负担不断挑其承受的极限,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物种灭绝……自然的崩塌也严重影响人类自己的发展甚至存续。
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物联网的全面覆盖,以及智能时代的到来,又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会。人类可以重新审视与自然的关系,利用新的工具和手段,推动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为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也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和利益,在2020年“地球日”来临之际, 百度联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共同倡议:

 

用户(个人):

 

一、支持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遵守国家野生动物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法律法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二、树立科学保护理念,做科学的、负责任的的知识传播者;
三、拒绝非法猎捕、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倡导绿色消费,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四、积极参与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行动,发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信息,积极举报,维护网络平台健康。

 

企业(机构):

 

一、运用自身技术及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推动野生动物及生物多样性保护;
二、科技行业积极探索科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应用,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识别、大数据技术促进可持续发展;
三、发挥技术优势,联动企业内各部门,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及时删除相关非法信息,净化网络平台,为执法部门提供有力支持,坚决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行为;
四、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倡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动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