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特种机器人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800

    2020年5月11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与资源监测、开展科普宣传、吸引公众参与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水平和科技进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公园及保护地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严旬,自然影像中国联合发起人谢建国,北京立德共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菊敏,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晓东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全球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这次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牵手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旨在“科技引领未来”的发展趋势下,主动凝聚社会资源,把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引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域,用科技助力野生动物保护,用人工智能提升科学传播力。这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在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资源,从解决野生动物保护和科普宣传实际需求的角度出发,开发和引导更多的特种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和公众教育,助力野生动物保护光明的未来。
    保护野生动物,除主管部门加强管理,执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外,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在我国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形势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多方联合和多方位合作,更积极、更主动地发动和引导社会资源参与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为适应国际机器人发展趋势,满足国内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需求,由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领域内领先的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装备研发、制造、服务的生产企业组成,目前有118家成员单位和400余名行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