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召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61

    2020年5月15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对支部工作要点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并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四强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特别在公务出差、资金使用、项目执行等活动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局里实施细则,紧盯重要节点。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五是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协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并把制度的严格执行作为党建工作的常规任务。
    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制定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切实做到党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每一位党员增强党员意识、自觉把责任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