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新闻2+1》倡导文明观鸟 规范拍鸟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904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诗经》中的第一句就是对鸟的描写。人类与鸟类在地球上的相处有几千年乃至上万年的历史,但现代意义上的“观鸟”、“拍鸟”历史不过两三百年。观鸟、拍鸟作为一种爱好和户外休闲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显著发展,成为颇为时尚的自然活动。

6月4日晚,大型系列主题公益直播访谈节目《新闻2+1》“爱鸟周”系列节目第七期直播在绿色中国网络电视播出。

《新闻2+1》“爱鸟周”系列节目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心摄制。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明录

 

节目邀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明录、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老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然体验培训师”陈霄翔围绕文明观鸟、规范拍鸟的话题进行深度对话。

 

 

 

武明录主委不仅介绍了中国观鸟的历史渊源及发展历程、我国观鸟胜地、最佳观鸟、拍鸟时间,还讲述了文明观鸟、规范拍鸟的重要意义。

 

 

 

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老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然体验培训师”陈霄翔

 

在节目中,武明录主委与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主播苏琳现场直播连线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老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然体验培训师”陈霄翔,进行2+1对话。陈霄翔老师经常组织并带领学生们开展观鸟、拍鸟等自然探索活动,他讲述了具体的观鸟、拍鸟活动并说明观鸟、拍鸟这些探索自然的活动对学生们产生的深远影响。

 

 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主播苏琳

 

直播中两位嘉宾与主持人的深度对话,使观看直播的广大观众意识到观鸟、拍鸟活动作为人与自然紧密相连的桥梁和纽带,是传播生态理念的重要平台。今后将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些美丽的林间精灵,共同营造人类与鸟类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