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万类霜天竞自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摄影展”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73

【本刊讯】2020年10月16日,“万类霜天竞自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开幕。今天,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地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国内自然摄影师、野生动物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前来观展并参加现场答题互动活动。


展览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保护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完善,濒危物种保护和拯救放归切实加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日趋完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正逐步呈现。

 

群众观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100余幅野生动物摄影作品,涉及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科学研究、科普宣传、国际合作及保护管理等内容,集中展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特别是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力争为引导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群众观展

本次展览自10月16日至10月25日,为期10天,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飞羽视界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地区管理委员会,有关的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中外著名摄影师给予了展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