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法律法规文件汇编(2020年版)》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率:836

法律法规是推进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根本保障,制度和政策是具体落实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措施的核心与关键。为了更好的推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促进野生动物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我国先后制订实施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法》《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条例》《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等法律法规,建立起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体系,形成了较为完善保护管理体系。

 

2020年,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的支持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编写了《中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法律法规文件汇编(2020年版)》一书,全书共分六部分,包括法律、行政法规与国务院文件、常用法律法规解释、部门规章与规范性文件、野生动物保护名录、地方性法规与规章。以期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一本法律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