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办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 纪实展览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878

12月7日-12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候鸟保护志愿者“护飞行动”纪实展览在国家林业草原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举办。

展览展出了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近年来参加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倡议发起的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近200幅具有鲜明代表性、内容丰富详实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充分展现了广大野保志愿者开展科普宣传、清网救护、打击犯罪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不惧艰难、甘于奉献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亮丽风采。
展览介绍了“护飞行动”领导重视、职能部门支持、多方协作、媒体宣传、日常辅导及构建候鸟保护长效机制,推动野保志愿活动健康发展等7个方面的做法。
展览现场还展出了盗猎者用于捕鸟兽的夹、套等作案工具,吸引参观者目光和深思;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开发的“识鸟家”鸟类识别app小程序也引起了大家广泛兴趣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