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热烈祝贺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在京隆重召开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代表团全程参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90

5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陈凤学会长、郭立新副秘书长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救护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副主任纪建伟等3人组成的代表团,作为全国学会第一代表团代表全程参加了大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3人代表团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3人代表团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陈凤学会长表示,能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非常荣幸和倍受鼓舞。他说在这“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非常必要,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把握国际时局、国内形势,高屋建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出了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战略,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确定了科技强国的目标任务,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对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作为全国性野生动物保护社会团体,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找准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搭建大平台、实现大联合,积极助力野生动物保护科技创新发展,凝聚野生动物保护科技力量,着力提升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创新能力,履行起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使命担当,广泛开展极富影响力的野生动物保护科学普及、科技交流活动,助力我国生态建设科技创新发展,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在分团讨论会上发言中说,总书记和总理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让人信心倍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作为以科普宣传和科技交流为重要工作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这场科技自主创新的浪潮中既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现在我国正处在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高度重视的时代,协会应积极发挥科普宣传与科技交流这两大工作优势,一方面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科技合作和成果应用的平台和渠道,积极助力野生动物保护科技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开展科普品牌创新活动,通过战略合作和有效传播媒介,实施多渠道、多平台科普联动,让科技工作者成为野生动物保护科学普及的优质人才资源,为实现科技发展和科学普及的双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救护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副主任纪建伟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野生动物保护的基层代表,第一次与总书记距离这么近,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心情非常激动。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后,倍受鼓舞,为基层的科技工作者带来了新的希望。他说野生动物保护科研为科普工作提供科技支撑,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是科研的基石,为科研工作提供人才储备,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他建议要加强基层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工作,树立科学的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孩子们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要从娃娃抓起。

 

中动协代表团所在的全国学会第一代表团的全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