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2021年全国“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13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中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开展野生动植保护及栖息地保护修复,有效保护了71%的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群,保护成效显著。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40年间从1114只增加到1864只,朱鹮由发现之初的7只增长至目前野外种群和人工繁育种群总数超过5000只,亚洲象野外种群数量从上世纪80年代的180头增加到目前的300头左右,海南长臂猿野外种群数量从40年前的仅存两群不足10只增长到五群35只。

    我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要求,各地适时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提高公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今年,野生东北虎的救护及放归和亚洲象的北移及返回之旅受到世界关注,象虎平安生动感人,让大家感受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快乐和温馨。

    2021年全国“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来临之际,我们将通过线上科普、视频展播、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今日小小善举,换明日生生不息,我们愿与大家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