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生存与梦想,它们与我们一样丨奥运冠军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33

2022年1月19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布野生动物保护系列公益海报,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共赴冰雪之约。杨扬、王濛、韩晓鹏三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益形象大使发声,呼吁公众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

我国是野生动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也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据统计,我国仅脊椎动物就达7300种,占全球种类总数的10%以上;我国的野生动物区系起源古老,珍稀物种丰富,特有属、特有种多,是大熊猫等400多种中国特有野生动物的家园。

栖息地丧失和破碎化,外来物种入侵、环境污染、过度利用是导致我国野生动物资源丧失和生态系统变化的主要驱动因素。“减少对野生动物的威胁,需要国家、社会组织和社区共同努力,加大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保护地建设,修复受损的生态系统,将更多的野生动物栖息地纳入保护;同时,也需要每个人生活中的实际行动,例如拒绝非法、不可持续的野生动物贸易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武明录说。

本系列公益广告将从1月19日起陆续登陆北京的各大机场、公交站、地铁站和商场室内大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