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用智慧的方式,守护世界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作者: 点击率:305

 

       近年来,快递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然而,快递物流人货分离隐蔽性更强,让不法分子嗅到“商机”,利用快递渠道交易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违禁品的现象明显增加。

 

       据统计,2017年至2020年,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共起诉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犯罪537件1153人。2021年年底,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了“七号检察建议”,建议寄递运输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主管部门应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速度与态度,我们都有——

       2022年,IFAW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菜鸟,在各大快递公司快递面单上加载野生动物信息和诚意满满的祝福,通过“菜鸟个性面单”让快递面单成为了传递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理念的窗口。超过1亿个快递包裹承载着“一亿份守护”,这是物流企业的的承诺,也是一份邀请——请和我们一起拒绝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共同关注野生动物,守护野生动物也是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用智慧的方式,连接世界

用智慧的方式,守护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