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湿地因你而美—湿地教育的中国案例》新书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10

      2022年11月9日,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边会“CEPA湿地教育与保护论坛”上,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红树林基金会(MCF)编著的《湿地因你而美—湿地教育的中国案例》发布。

      我国于1992年加入《湿地公约》,成为其缔约方之一。2003年,《湿地公约》启动了“CEPA”计划,以提升对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的认识。随着湿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国各地不断涌现出优秀的湿地教育中心,积极探索着公众参与湿地保护的新模式,进而推动了湿地保护的长期发展。

      加入《湿地公约》的30年里, 我国湿地保护事业的长足发展,是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湿地因你而美》选取了政府、保护区、学校教师、社会组织代表等从事湿地保护的17个优秀人物故事,生动描绘出跨越南北各地湿地教育一线工作者的群像。

      《湿地因你而美》以2022“爱鸟周”全国湿地自然笔记接力活动为例,呼应《湿地公约》“CEPA”计划中以传播交流等方式提升公众对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认识的倡议,展现了在动员公众参与湿地保护宣传活动中的中国特色,并从多个角度对该活动进行了解读。图书展示了本次活动全国获奖作品,特别附上了获奖作者感言和专家点评,以期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中小学生长期开展自然观察活动,提升全民生态素养。

      我们希望以今年《湿地公约》大会在我国武汉召开为契机,开创我国湿地教育发展的新篇章,谱写更多湿地教育的中国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