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汇聚各方共识,NGO助力中国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32

 

       巴拿马时间2022年11月14日中午,中国政府代表团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第19届缔约方大会期间举办“中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最佳实践”边会。来自缔约方、国际组织和新闻媒体共150余名代表到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政府代表团介绍了我国在打击野生动物方面所做的工作及针对热点物种开展的有效保护措施和实践经验。会上还邀请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分别介绍了《中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最佳实践》案例集和NGO组织在中国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方面发挥的作用。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季伟介绍NGO在中国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方面发挥的作用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全球总裁Azzedine Downes先生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全球执行总裁Rick Scobey先生也肯定了中国在全球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领域所做的工作,并承诺将继续支持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履约工作,不断推动合法和可持续的野生动植物贸易。

IFAW全球总裁Azzedine Downes

TRAFFIC全球执行总裁Rick Scobey

       近年来,全球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问题严峻,成为涉及盗猎、转运、走私和非法销售等诸多环节的国际生态安全问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合作伙伴积极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科普宣传、调查监测、研讨培训、行业自律和表彰奖励等相关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暨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为政府部门制定长期、可持续的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提供其实可行的建议。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制作的公约附录修正案的立场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