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主任单位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 作者:何伦 点击率:613

      2018年7月2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在黑龙江省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召开2018年度主任单位会议。会议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焦德发主任主持,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许鲁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胡德夫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田秀华教授、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等共计30人参会。

 

焦德发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周建忠副秘书长做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许鲁秘书长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北京大陆康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坦忠副总经理介绍了野生动物保护繁育与利用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的筹备情况,北京林业大学胡德夫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田秀华教授分别作了题目为《刍议野生动物保护繁育与利用的机遇和挑战》、《我国野生动物养殖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结题报告》的专题讲座。同时,焦德发主任代表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向到会的各副主任单位颁授了牌匾,各位参会代表纷纷就专委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及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发表了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尾声,焦德发主任分别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建立行业分会,建立蛇类、麝类专业委员会,建设网络平台,制定行业标准,收缴会费五方面对各副主任及会员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此次召开的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主任单位会议是自专委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任单位会议,意义重大。会议的顺利召开,实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的目标。今后保护繁育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将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正确领导及各副主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广大会员,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中国野生动物繁育利用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集体参观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


      与会期间,全体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黑龙江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研讨了饲养繁育技术。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