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召开一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40

 

为了更好地履行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的职责,落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部署,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2018年10月15日,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在贵阳市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研究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兼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晓婷及协会产业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熊源新、贵州省林业厅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贵州省国有扎佐林场党委书记李维鸿、场长陈光平等领导莅临会议。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2018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年底前的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讨论了由专家研讨会形成的《〈野生动物园马戏表演安全规范〉编撰方案》《和〈中国野生动物园绿皮书〉编撰方案》,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决定由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要求,积极推进编撰工作,按时完成编撰任务。会议还研究了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其他具体工作。

 

王晓婷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对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要始终坚持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第二,我们要重视对行业形势的研究,提高认识,有针对性地解决会员单位遇到的现实问题。第三,要加强信息沟通,在野生动物园专业委员会内部形成合力,开拓创新,克服困难,共同开创野生动物园行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