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 作者:中动协 点击率:844

 

11月12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总结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中动协参与主办了国际雪豹保护大会,形成了《全球雪豹保护深圳共识》。春秋两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鸟类迁徙“护飞行动”,组织护鸟队51支,累计行程4万多公里。参与了象牙监管和候鸟保护等工作的专项督导,组织专家开展了野生动物繁育利用调研,带队开展了国家林草局组织的草原网围栏调研,提出了完善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加入了国际狩猎和野生动物保护理事会,与国际狩猎俱乐部等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新增志愿者、保护繁育与利用、野生动物标本、生态影像文化等4个委员会,协会委员会达到17个。

陈凤学指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党委已经成立并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理事、分支机构和会员的作用。把承接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分离、下放的职能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建立各级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协调机制。把增强协会自身活力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广泛募集野生动物保护资金,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提高协会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包括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能力以及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功能。同时,通过舆论、行政和法律手段,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对打着协会旗号从事违法活动的会员,坚决清除队伍,并打击冒充协会从事违法活动的行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表决通过了新增理事人选,新增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并向副会长、副监事长、分支机构负责人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