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协会动态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纪念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35周年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39

 

2018年12月22日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35周年纪念日。1983年12月22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北京成立。

协会宗旨是推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主要任务是提高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进行国内外野生动物保护的学术交流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国际合作。

1984年协会成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非政府组织成员。截止到目前,协会成立了科普、宣传、野生动物救护等17个分支机构。35年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引导和推动下,全国已建立省、区、市、县各级协会832个,会员人数达41万人。

光阴荏苒,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已经走过35年的辉煌历程。35年来,协会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心任务,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科技交流,动员组织社会力量,促进野生动物繁育利用产业健康发展,切实当好政府助手等方面,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谱写了协会发展的新篇章。

35年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改革、创新、开拓,秉承“奉献 、创新 、激情、爱心、务实、责任”的理念,探索建立政府主管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志愿者合作保护的新模式,做野生动物保护的推动者。 

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迈向生态文明的新时代,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站在野生动物保护的第一线,让我们世代繁衍生息的家园成为人和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大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