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昆明被命名为“中国红嘴鸥之乡”
发布日期:2005-12-31 来源:云网 作者:. 点击率:109
(2005-12-31) 昨日,在昆明举行的海鸥入城2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向昆明市授牌,授予昆明市"中国红嘴鸥之乡"称号。

20年前,一群来自西伯利亚历经长途迁徙的红嘴鸥飞到昆明栖息越冬。此后,每到冬天来临,红嘴鸥就飞临春城。昆明市副市长杨雯说,昆明是目前我国唯一的红嘴鸥定期、长期并大量栖居的城市。20年来,昆明市制定出台了保护红嘴鸥的政策,落实了一系列保护措施,拨专款支持护鸥工作,组织动员市民参加爱鸥、护鸥行动和定点投喂。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说,人鸥和谐已成为昆明的一大景观和品牌,在专家委员会认真评审的过程中,一致认为:鸟类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环境好坏的标志,大量红嘴鸥到昆明这样一个大的城市越冬栖息,这表明昆明的生态环境良好,同时也表现了昆明人民热爱生命、自然和美的真情善意。为此,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决定授予昆明市"中国红嘴鸥之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