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国台办:希望台在赠台大熊猫问题上拿出积极态度
发布日期:2006-0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勇 陈斌华 点击率:55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勇 陈斌华)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8日在此间表示,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需要两岸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大陆方面已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台湾主管部门也拿出积极态度,使广大台湾同胞能早日在台湾见到大陆同胞赠送的这一对可爱的大熊猫。

李维一在台办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今年5月3日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的消息公布以后,受到了两岸同胞热烈欢迎和关注。在6月1日国台办记者会上,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正式宣布:这对大熊猫将在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选择。随后在8月9日,野生动物的主管部门在四川卧龙启动了优选大熊猫的仪式,并且成立了专家组。经过专家组反复论证,8月19日由专家组组长张和民宣布了优选大熊猫的基本技术标准。8月2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在四川举行了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的座谈会,对大熊猫在台湾生活的技术条件以及大熊猫赴台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维一说,目前优选大熊猫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专家组优选结果揭晓之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公布,并开展对大熊猫征集乳名的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