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成都组织恳亲团 将赴各地探访海外大熊猫
发布日期:2006-04-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未知 点击率:45

  1869年,法国神甫吉恩·皮埃尔·阿曼德·戴维最先发现了大熊猫,引起巨大轰动;1949年至今,大熊猫已到美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瑞典、荷兰、日本、韩国、泰国等进行友好访问,并受到空前关注;今年6月初,成都将组成全球大熊猫“恳亲团”,以大熊猫故乡——成都的名义,飞赴世界各地饲养大熊猫的城市,看望在国外生活的大熊猫宝宝。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可爱的大熊猫,为了传递友谊与和平,离开了故乡成都,远渡重洋去了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地。很多很多年以后,身在异乡的它们生活得还好吗?大熊猫宝宝,成都的亲人将派出全球大熊猫“恳亲团”,飞越千山万水来探望你们!

  6月初,成都将组成全球大熊猫“恳亲团”,以大熊猫故乡——成都的名义,飞赴世界各地饲养大熊猫的城市,看望在国外生活的大熊猫宝宝。“恳亲团”还专门创作了一首歌:《你在他乡还好吗》,给大熊猫带去家乡的问候。出发前,我们将用摄像机记录生活在成都的大熊猫的故事,作为带给国外大熊猫的礼物。

  今日起,成都商报热线86613333-1将开通,征集30位在蓉国际友人,于本月29日赴成都大熊猫基地和卧龙自然保护区拍摄大熊猫生活的片断。

  此次全球大熊猫“恳亲团”将走进美国圣地亚哥、孟菲斯、亚特兰大、华盛顿以及法国巴黎、德国柏林、奥地利维也纳和日本、泰国等地,探望生活在那里的大熊猫。同时,还将寻访第一个发现大熊猫的法国人戴维神甫的后人。“恳亲团”还将拜访当地捐助、认养大熊猫的市民,邀请他们来成都旅游观光。

  长期以来,大熊猫一直是最受世界人民喜爱的动物之一。1869年,法国神甫吉恩·皮埃尔·阿曼德·戴维最先发现了大熊猫,并将一个大熊猫标本送到法国巴黎的国家博物馆,在欧洲引起了巨大轰动。这是目前最早发现大熊猫的文字记载。

  1949年以来,成都大熊猫作为国际友好和平使者,遍访世界各地,成为传播和平、友谊的使者和象征。从1949年至今,大熊猫已到美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瑞典、荷兰、日本、韩国、泰国等世界各国进行友好访问,今年,成都大熊猫“晶晶”还成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受到空前关注。

  相关链接

  生活在海外的部分成都大熊猫

  大熊猫永明 1994年飞赴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

  大熊猫梅梅 2000年飞赴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

  日本白浜野生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良浜、隆浜、秋浜、姓浜

  大熊猫伦伦、洋洋 2000年飞赴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

  成都与部分城市的大熊猫情缘

  1999年,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副总裁Rita女士来到书中推荐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熊猫。2000年,成都大熊猫洋洋和伦伦漂洋过海到美国亚特兰大定居,被这里的人们称为“happy animal”。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饲养中国大熊猫的历史可追溯到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访华,一对大熊猫“玲玲”和“兴兴”带着中美友谊的祝福到了华盛顿。每年有300万游客从美国各地赶来一饱眼福,在美国掀起“大熊猫热”。这对大熊猫产过5只幼仔,但都由于健康原因夭折。

  2000年底,大熊猫“美香”和“甜甜”来到华盛顿,它们生下华盛顿动物园16年来首次诞生的大熊猫宝宝“泰山”。“泰山”一出生就备受美国舆论关注,《华盛顿邮报》曾在头版刊登其出世的消息。“泰山”出生14周内,前往探望的游客达到数十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