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镇江市成立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
发布日期:2006-04-25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习斌 点击率:60
  本报讯昨天上午,2006年爱鸟周宣传活动暨市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伯先公园举行。红旗小学爱鸟中队同时举行了授牌、授旗仪式;京江晚报小记者开展了采风、征文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农林局、园林局主办。活动现场,各类野生鸟类图片和标本展览,吸引了很多孩子的目光。京江晚报小记者站和红旗小学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爱鸟倡仪书”,提倡保护树木,不破坏鸟类生态环境;不要将鸟儿当作手中的玩偶,更不能捕杀鸟类;在遇到有人伤害、捕杀鸟类的时候,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现场还举行了签名和放飞活动,并在山上悬挂了近10个人工鸟巢。

  市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同时在伯先公园举行了揭牌仪式。伯先公园动物园集野生动物异地保护、科学研究、驯养繁殖、伤病救护及动物观赏于一体。近几年,动物园陆续收治收养了老百姓送来救护的各类野生动物二十余种近三十只。市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我市野生动物的异地保护,使野生动物种源能在我市得以集中驯养繁殖,努力提高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的成活率,对伤病、非正常来源野生动物能进行及时有效救治和救护。市农林局和伯先公园同时发出“倡议书”,提倡保护野生动物,树立文明饮食新风尚。(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