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宁夏“候鸟行动”11名盗猎分子落网
发布日期:2006-04-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之汀 点击率:54

记者昨日从宁夏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自3月10日起该局开展“候鸟行动”以来,已查获非法猎捕、收购、运输野生鸟类案件6起,抓获盗猎分子11人。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了破坏野生鸟类案件在我区部分地区高发的势头。宁夏林业局森林公

安局根据近年来全区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的规律和特点,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在候鸟大规模迁徙之际,以黄河流域的滩涂湿地和湖泊为重点治理区域,从3月10日至4月25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时间、集中警力、集中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代号为“候鸟行动”。

截止目前,宁夏已查获非法猎捕、收购、运输野生鸟类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非法猎捕窝点14处,收缴野生鸟类808只,其中活体714只、毒饵36.4公斤,另外,警方还收缴了犯罪嫌疑人用来猎捕野生鸟类的14条小渔船及渔裤、粘网、望远镜等作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