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大兴安岭开展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远离疫源疫病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06-05-10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 作者:... 点击率:34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春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为防止野生禽鸟携带各种疫病传入大兴安岭,防止非法猎捕、经营、运输和走私野生动物事件的发生,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大兴安岭近日开展了“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远离疫源疫病”主题活动。
活动中,出动宣传车,利用扩音设备在市区内各主要街道、人口密集区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重大疫情疫病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新世纪广场设立宣传台,对过往行人宣传有关爱鸟类、爱护地球、远离疫源疫病的重要意义。为确保宣传效果,有关人员深入到城市周边、村屯和各出城检查站,对不同层次的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着重对野外作业人员和入山人员进行不捕捉、猎杀、经营、贩卖、滥食鸟类及野生动物等行为教育。今后,大兴安岭有关部门还将就集中打击、市场清查、疫情监测、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工作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