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羚牛游荡村庄扰山民 麻醉运回抢救中心
发布日期:2006-05-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珂 点击率:61
羚牛游荡村庄扰山民吹管撂倒“牛魔王”(图)

  动保人员将羚牛麻醉后运回动保中心。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天,一头离群的雄性羚牛跑到周至县竹峪乡南西沟村“游荡”,吓得村民、小学生四处躲避,后被动保人员用吹管将其“撂倒”,运回抢救中心。

  昨天早晨7点左右,一头“牛”从秦岭山下来,沿着沟道跑到周至县竹峪乡南西沟村,“牛”在村里街道里来回转悠,当时许多学生正从家里出来准备上学,孩子们被这一身金毛的“牛魔王”吓得四处躲藏,而众多村民也从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的“牛”,这头“牛”不紧不慢地在村里来回转,后来跑进一个废弃的院子内树下不走了。村民们立即向警方报告,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院子周围已经聚集了众多的村民,为防止意外,民警紧急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向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报告。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的马清义、潘广林等动保人员来到现场,经初步观察,这是一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属患病离群的雄性羚牛,其攻击性非常强,必须将其降服。动保人员遂慢慢靠近其后面,然后用装着麻药的吹管,照着羚牛的屁股猛地一吹,没过几分钟,羚牛就被麻倒在地,随后动保人员在村民的帮助下将这头足有250公斤的羚牛装上车,运回抢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