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青海省林业局工作组赴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06-05-12 来源:青海省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32
4月18日至24日,青海省林业局郑杰副局长带领工作组赴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管理局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工作组先后赴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不冻泉保护站、藏羚羊救护中心、五道梁保护站和沱沱河保护站进行实地调查,了解保护区管理局2006年春季保护藏羚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于4月23日在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召开座谈会。
从检查情况看,可可西里保护区管理局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修改完善禽流感监测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保护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春季候鸟野外监测巡查工作计划;全面完成了2006年春季藏羚羊保护专项行动;沱沱河、五道梁两个保护站维修及藏羚羊捕捉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听取汇报后,郑杰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从保护区管理职责出发,研究妥善解决保护区放牧问题应采取的具体措施。
二是在保护区各大湖泊逐渐解冻之际,要继续加大对保护区湿地鸟类的监测巡查工作力度。
三是在青藏铁路7月1日开通之前与铁路部门联系,联合在青藏铁路沿线开展以藏羚羊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四是抓紧落实沱沱河、五道梁保护站维修建设工程,完善并上报有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