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2月27日:国际北极熊日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 作者:谢建国 点击率:177

 

每年的2月27日为“国际北极熊日”。设立这个节日旨在提醒大家关注北极熊的生存状况和北极生态。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18年发布的《全球升温1.5度特别报告》,解释了为何全球要努力将升温幅度控制在摄氏 1.5 度内。IPCC1.5度特别报告向国际社会传递了清晰的信号——气候行动迫在眉睫,敦促各国政府在气候治理上加快行动。报告指出,全球温升1.5℃与2℃的气候影响差异显著,当温升超过1.5℃到达2℃度时将带来更具破坏性的后果,如栖息地丧失、冰盖融化、海平面上升等,威胁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更大损害。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预测,由于海冰栖息地的丧失,到2050年全球北极熊的数量将减少30%以上,这是气候变化造成的众多恶果之一。

国际北极熊日,让我们来分享“自然影像中国”摄影师谢建国拍摄的北极熊的图片,关注北极熊的生存状况和北极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