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护飞行动 | 江西志愿者在行动 拆除鸟网200余米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4

此次春季护飞行动,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组织了省内5支规模和影响力大、活动开展丰富的志愿者团队加入中动协春季“护飞行动”队伍中,其中鄱阳湖江豚保护协会是2018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团队奖的获奖队伍,春季护飞行动启动以来,“江豚保护协会”旗下遍及鄱阳湖区域的各志愿者分队积极开展了以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为主要内容的护飞活动。

 

 

 

志愿者巡湖清网

 

 爱鸟护鸟科普大讲堂进校园

 

4月2日,护飞行动志愿者和余干林业局野保站人员一起来到余干县四中开展爱鸟护鸟宣讲活动,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志愿者和野保站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本地鸟类资源情况,鸟类观察、保护鸟类的科普知识,还展示和播放了精彩的鸟类图片和视频,爱鸟护鸟宣传引起学生们广泛的兴趣和参与的积极性。

自4月初以来,江豚协会组织开展的环鄱阳湖100所学校野生动物科普大讲堂宣讲活动,目前已在庐山市10所学校展开宣讲,共1642名学生参与并受益。启动候鸟等野生动物科普教育大讲堂活动也是今年中动协春季志愿者“护飞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4月10日、17日,护飞行动志愿者来到彭泽县太泊湖镇毛湾村进行清网行动,拆除鸟网共200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