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护飞行动 | 辽宁志愿者在行动 取缔两市3个棚拍点
发布日期:2019-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26

由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辽宁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组织的辽宁志愿者春季保护候鸟护飞队于4月上旬在辽阳市举行了2019年春季“护飞行动”出征仪式,此次护飞行动用7天时间横跨省内7个市行程1560公里,重点打击多年来社会关注的“棚拍点”问题,护飞行动队不负使命一举端掉了两个市的3个棚拍点,拆网15片440米、收缴销毁各种笼具150个、救助放飞各种鸟类573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16只)、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挂宣传条幅24幅。进村屯走街串巷宣传巡护、进市场查鸟店发传单、进学校发传单动员全社会力量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

 

 

取缔棚拍点

 

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全省联动护飞行动得到了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所到各地志愿者都踊跃加入了护飞行动配合打击非法猎捕、倒买倒卖野生动物行为,对那些长期猎捕、倒卖野生鸟类的非法人员起到了震慑,提高了全社会对野生动物保护认识,很多民众自愿加入到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队伍中,辽宁志愿者护飞队在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起到了宣传队、播种机、突击队的作用。

 


向小学生普法宣传

 

志愿者共同放飞鸟类

 

通过这次行动促进了各地民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增强了各地志愿者为保护野生动物的信心,志愿者“护飞行动”没有终点,仍在路上,全天候为野生动物迁徙保驾护航。

 

 

现场收缴部分鸟网、鸟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