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爱鸟周|新疆2019年“爱鸟周”扶贫捐赠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动协 作者: 点击率:164

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在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积极组织下,5月9日,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野生动植物专家学者、林草局相关处室同志等从乌鲁木齐驱车1200余公里抵达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与当地村民和小学生共同开展2019“爱鸟周”暨物资捐赠活动。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驻乌什县“访惠聚”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朱立东,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田建明分别致辞,库木布隆村小学学生代表发表倡议,中科院新疆分院野生动植物保护专家阿不力米提·阿不都卡迪尔教授现场普及了鸟类知识。乌什县林业局、奥特贝希乡政府、阿克苏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新疆百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昌吉市朱雀苑鸟类保育有限公司、库木布隆村民及小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向库木布隆村小学捐赠图书 2000余册,为助力库木布隆村贫困人口脱贫,新疆田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现金20000元,昌吉市朱雀苑鸟类保育有限公司捐赠现金20000元,用于村集体合作社发展养殖业。

 

朱立东在致辞中说,生态环境与发展是当今世界关注的热点,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对乌什县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建设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捐赠企业满满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必将使孩子们获得知识与力量,必将提升全村各族人民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必将使村民和孩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建设生态文明的丰富内涵。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林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乌什县生态建设,抓好乌什县林果提质增效和特色养殖业,助力乌什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田建明说,我们在此举行2019年“爱鸟周”宣传暨捐赠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和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生态环境良好,村民朴实勤劳,学生聪明可爱,这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将会继续关注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倡导协会企业给予该村更多支持。

 

布隆村小学学生代表买热亚木古丽·麦麦提倡议,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保护环境,给野生动物一个温馨的家园。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主动学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科学保护野生动物,倡导人于自然和谐相处。

 

倡议结束后,阿不力米提·阿不都卡迪尔教授向村民和学生普及了鸟类知识,播放了爱鸟周宣传片,村民和小学生分别在本届爱鸟周活动主题“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横幅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许下了承诺。

 

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深入贯彻“扶贫先扶智”,通过图书捐赠及专家知识科普,让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走进乡村学校,在丰富小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让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