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新疆开展白鹈鹕放归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53

5月31日,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昌吉州林业和草原局承办,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玛纳斯湿地公园、天山野生动物园、昌吉市朱雀苑鸟类保育有限公司、新疆观鸟会、新疆百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白鹈鹕放归活动,在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圆满完成。

 

此次放飞的白鹈鹕是于2018年11月,由自治区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协调下,昌吉州林草局野保办、奇台县林业局野保办、新疆观鸟会青河县护飞队在昌吉州奇台县北塔山牧场畜牧二队救助的。2019年5月25日,自治区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组织野生动物专家对救助白鹈鹕放飞放归进行了论证,最终确定救助的13只白鹈鹕中,8只符合野外放归条件。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大力支持。新疆畜牧科学院兽医研究所杨学云研究员对白鹈鹕采集血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徐峰副研究员对白鹈鹕分别佩戴了GPS卫星追踪器,可详细掌握白鹈鹕日后的迁徙路线、停歇地点和栖息地,为研究白鹈鹕的迁徙规律提供第一手资料。

 

放归的白鹈鹕需要逐步适应野外生活,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将持续做好白鹈鹕日常监测及救护的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