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绿色家园 醉美伊春——伊春生态摄影作品主题展
发布日期:2019-09-01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40

 

前 言


绿色代表自然,绿色代表生命,绿色家园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策划举办这次“绿色家园,醉美伊春”——伊春生态摄影作品主题展,旨在从生态的视角呈现不一样的伊春,使受众不仅知道大菁山林海、汤旺河美景、嘉荫恐龙、库尔滨雾凇美景奇观,还要了解隐藏于其中的多姿多彩的生命。

伊春自然资源得天独厚,茫茫林海、蜿蜒的河流、多样的湿地孕育了众多的野生动物,其中许多鲜为人见。

这些野生动物与森林、河流、湿地构成伊春的生态系统,是绿色伊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展览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及红外影像,从五个方面讲述发生在伊春的生态故事。不仅呈现了隐匿于伊春秘境中的野生动物,展示了野生动物精彩的生活瞬间,还通过伊春旅游吉祥物啄木鸟“木木”、小松鼠“嘟嘟”的萌动可爱影像,展现了伊春人保护自然,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生活状态。

生物多样性是绿色家园的本质,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伊春才是醉美伊春。保护好这些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每个伊春人的责任。

希望通过此次影展,大家能学到一些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好我们和野生动物共同的绿色家园—伊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