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科普项目活动——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四中学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 作者: 点击率:240

2019年10月,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四中学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科普宣传活动。

在吕辉明副校长和学生发展部邢军主任的安排协调下全校42个班级同步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主题班会。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科普知识讲座、宣传折页阅读讨论、培训学生宣传员等多种形式加深了对非洲猪瘟和禽流感防控的深化认识。

 

观看科普视频

 

 

学生宣传员讲解相关知识

 

在10月14日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于鸣寰以《践行绿色发展,争做环保先锋》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于鸣寰的发言中说到:“本次学习我们了解到,一起起由野生动物为疫源的疫病提醒我们,学习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的科普知识的重要性及保护环境的迫切性,作为中小学生,要学会避免和应对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的方法,学会正确处理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的关系,做到尊重自然、爱护野生动物,学会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保障人类与野生动物安全接触,这样才能真正维护人类自身的健康。”

 

 国旗下的讲话


胜利四中将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继续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以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疫源疫病的了解和认识,并将这些知识渗透到家庭、社区,增强广大居民自主防范意识和科学防控技术水平,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胜利四中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生态道德教育也将持续深入开展,并将与湿地学校教育相结合,将生态道德教育厚植于学生心田,辐射向家庭社会。并注重课内外结合,把敬畏生命,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理念厚植于师生心中,落实到师生的日常行动中。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四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