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科普项目活动——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率:361

201910月,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在梁修琴副校长、护导处矫元庆主任和刘淑英主任的安排协调下,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科普宣传活动。

王汝红和姜雪芹两位老师利用课间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海报贴在学校的走廊、校门口、动物饲养角等显眼位置,并向居民发放宣传页。下课后,很多学生驻足学习海报内容,互相交流,老师们也会参与其中,给学生们讲解,让学生了解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的相关知识。

学生驻足观看海报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刘忠达以《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宣读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

 

在全校47个班级的主题班会上,老师分别为同学们播放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的科普视频。学生通过有趣的动画了解疫病的传播途径和发病症状等。这样趣味性强、知识性强的科普视频深受学生的喜爱。

主题班会上观看科普视频

 

为了加强疫病疫源防护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学生亲手绘制了以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手抄报,通过书写绘画,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跃然纸上,也深入孩子们的心里。

学生绘制的手抄报

 

生动有趣的宣传视频用直观形象的解说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简洁明快的海报用通俗易懂的图文让孩子们了解了两种疫病的传播途径和发病症状;用心绘制的手抄报让孩子们更深入地走进野生动物的科普世界。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

 

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生态道德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关爱野生动物,关心环境变化,学习湿地知识,努力打造生态道德教育的先进品牌。

 

王汝红 姜雪芹)

 

 

 

 

 

 

来源

 

山东省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