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忻州首家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共建单位在定襄县马城村签约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60

    4月17日,中动协山西忻州志愿者团队队代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与定襄县宏道镇马城村在马城村吉福寺农场举行了“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共建单位”签约仪式,定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清、林业局局长贺越曾等同志及20多名野保志愿者出席签约仪式。


 

    定襄县滹沱河是忻州境内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每年有上万只候鸟在此路过、歇息、补充食物,在定襄滹沱河湿地流域可以看到90%以上经过山西的候鸟。中动协忻州志愿者护飞队连续三年把这里作为护飞巡查的重点区域,针对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等主题进行广泛宣传,已获得较好的带动效应。定襄县马城村是今年忻州护飞队开展活动以来,在忻州市范围内签约的第一个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共建协约的单位,具有重要的典型示范作用。


    马城村村委会副主任、吉福寺农场总经理张建斌说“我们要通过开展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共建活动,吸引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爱鸟护鸟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将爱鸟护鸟与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使我们滹沱河畔马城村成为爱鸟护鸟的文明村庄,成为定襄县一张生态美丽的绿色名片!”

供稿:山西忻州护飞队郭耀庭  编辑:刘梦园  审核:徐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