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四川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爱鸟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26

    4月27日,四川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宜宾市屏山县商业城步行街喷泉广场举办以“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为主题的第38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搭建的漫画展长廊,以活泼可爱的卡通漫画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四川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四川山鹧鸪及其伴生动物(红腹角雉、白鹇、白腹锦鸡、楔尾绿鸠)等图文并茂地呈现在眼前,让观众有种寓学于乐,身临其境,置身于大自然的感觉。


    在活动中心,树立了《保护野生鸟类的倡议书》巨幅,热心的市民在倡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爱鸟护鸟”的承诺,部分中小学生持“手举牌”与自己心仪的漫画拍照留影。
    活动中,保护区工作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观众讲解了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对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并向每一位来访者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生物多样性宣传资料》、《森林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


    据悉,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600余个,环保抽纸700余盒。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参与自然保护公益事业的热情,也凝聚了社会各界维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鸟儿自由飞翔!